Latest News

15
February, 2019

2018年的士服務質素調查報告


2018年的士服務質素調查報告
總體而言,自2017年年初開始作調查,首度有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香港的士的整體服務質素良好,也滿意的士的整體服務。本季的士服務整體滿意度平均得分為65.3分,達到滿意水平。 對比上兩季,大部分服務元素的表現有平穩上升趨勢。我們建議的士業應優先從‘在路旁很容易截的士 ’與‘的士司機待客以禮’這兩方面進一步改進服務質素。至於車款設計,的士業也應滿足乘客對‘的士很環保 (如廢氣排放量低、耗能低) 的合理期望’。隨著網上預約的士程式的普及,業界也要預留足夠的士在路面上,以滿足不同乘客的需要。
對於乘客普遍贊成的新建議,‘政府應資助殘疾人士乘坐為輪椅使用者而設的無障礙的士’,則應與有關方面溝通,陸續推行。
乘客乘搭的士的主要原因正慢慢改變,不再是主要因為 ’上班/ 下班’。面對競爭
和乘客要求提升,行業與時並進,通過不同形式進行自我改善和管理,使的士從業員
的行為更符合法規、職業道德,並持續改良的士車款設計,提升整體服務質素。
請進入下列網址
 
https://prisc.hsu.edu.hk/publications/taxi-survey-report/
 
以上的連結只有2017年尾三季及2018年4月的調查報告。2018年11-12月的調查報告,請參閱附件。

參考更多相關內容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Back